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时政新闻

欧阳康教授出席湖北改革智库第四次工作会议

(国家治理研究院讯)2017年3月15日,湖北改革智库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湖北省委办公厅举行,会议总结了2016年湖北省改革智库工作,并对2017年的研究工作做了部署。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作为湖北省十大改革智库之一,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理应为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奉献智慧,将努力完成湖北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布置的各项研究任务。欧阳院长介绍了国家治理研究院承担的2016年度湖北省改革智库课题“湖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应用统筹协调机制研究”的情况,并对做好2017年度研究课题“湖北省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江生态保护统筹机制研究”提出了构想。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杜志章也一同出席了会议。

中共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主任赵凌云教授作了重要讲话,就湖北改革智库建设和智库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强化四个意识,提升研究水平。一是要强化看齐意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思想为导向;二是要强化特色意识,要紧紧围绕体制机制改革开展研究,而不应只关注学科问题和发展战略问题;三是要增强问题意识,以解决时代性和实践中的重大问题为导向;四是要强化应用意识,成果的形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论文或著作,而是应用性极强的策论,直接为决策服务。会议由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副主任陈志勇主持,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副主任陈世强、巡视员李新玲,以及湖北省十大改革智库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欧阳康教授出席湖北改革智库第四次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