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时政新闻

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应邀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通讯员 张秀凤)2018年1月24日上午,应湖北广播电视台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在《湖北之声》和《长江云》演播室录制了两期访谈对话节目,第一时间对24日上午刚刚出炉的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起草人之一,湖北省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良港也参与了这两期节目的录制。


本月10日,欧阳康院长曾作为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参加由湖北省政府组织的专家座谈会,提出了多项修改提升建议,并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当中。2017年10月,由欧阳康院长带领的“绿色GDP绩效评估”课题组在北京发布了《中国绿色GDP绩效评估报告(2017年全国卷)》,是推进中国绿色发展的重要学术成果。


由政界和学界的两位重量级人物对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权威性解读,将有助于各界准确理解和把握政府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为新一年的政府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节目录制结束后,欧阳康院长接受了湖北电视台的专题采访,谈到自己对新一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政府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多个亮点,可喜可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