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

第六期国家治理大讲堂:当代中国国家治理转型的趋势与特征

2016129日晚七点,第六期“国家治理大讲堂”在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321教室举办。本次大讲堂的主题为“当代中国国家治理转型的趋势与特征”。主讲人为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二级教授、国家治理研究院发展规划部主任、研究员吴毅。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1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前来旁听的还有我校社会学院、法学院、新闻学院和哲学系的多位老师,包括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国家治理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杜志章等。

吴毅教授系统分析了当代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形成的历史和路径,分析了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中国国家治理的特点、模式与功效,分析了当前国家治理转型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吴教授认为,当前中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为经济、社会和法治发展服务的领域,吴教授认为要构建一个“政道”与“治道”相互平衡的国家治理过程。

讲座受到听众的广泛好评,场面火爆,互动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