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学术期刊

协商民主与国家治理的 内在关联与互动建构

摘要: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二者以公共利益为共同目标,以多元平等为共同原则,以协商合作为共同方式,存在内在的紧密关联。同时,国家治理的完善是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保障,发展协商民主是实现国家治理的关键路径。推动国家治理进程与发展协商民主制度是一个相辅相成、相互建构的过程。

关键词:协商民主;国家治理;关联;互动

作者简介:李翔,男,1977年生,湖北武汉人,管理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湖北武汉,430074;许昌敏,女,1969年生,湖北武汉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湖北武汉,430074

来源:江汉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