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斯里兰卡官员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42下午,来自斯里兰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法律部、交通部、社会服务部、投资委员会、工商总局、海关总署等国家和地方政府的20多位高级官员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冬卉、以及国家治理研究院的齐海滨、吴毅、陈刚、杜志章等研究人员参加了接待。

欧阳康院长向斯里兰卡客人介绍了国家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最近的研究进展,国家治理研究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引起了斯里兰卡客人的极大兴趣。斯里兰卡客人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体验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比如中国是如何实施依法治国理念的,中国学者是如何用自己的学术研究来影响国家政策和决策,中国政府是如何解决社会中出现的不公正现象,等。欧阳康教授与我校相关学者与斯里兰卡客人就以上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国家治理研究院与斯里兰卡国家行政学院拟建立长期的学术合作关系,因为中国与斯里兰卡同为亚洲国家,面临同样的问题,共有类似的价值观,完全可以通过学术合作,为国家治理中的许多问题寻求最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