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应邀赴印度出席系列学术活动

"人性与现代困境"国际会议

2017年1月6日-7日,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受邀出席了由印度哲学研究会和美国价值与哲学研究会主办,印度Visva-Bharati大学承办的“为全球化时代而重学做人”系列学术研讨会之“人性与现代困境”国际会议。该议题是美国价值与哲学研究会麦克林教授离世前设计的系列课题,要求人类为了全球化而重学为人之道。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葡萄牙、波兰、中国、泰国、印度等多国学者汇聚,探讨全球化时代”重学做人”的必要性与人性内涵。

“人性与现代困境”国际会议在印度Visva-Bharati大学召开

欧阳康教授应邀在会上首位发言,他谈及“世界复杂性、价值冲突与全球化时代的人类智慧”,希望能够认清当代世界的极度复杂性和日益严峻的价值矛盾与冲突,探索从全球治理到个性规制的合理健康互动途径,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共鸣。

此次会议学术讨论精彩纷呈,开幕式和文艺表演形式活泼,颇具当地人文特色。

全球化时代的正义与责任”国际会议

2017年1月10日,欧阳康教授继续作为嘉宾受邀参加了印度德里大学哲学系主办的“为全球化时代而重学做人”系列学术研讨会之“全球化时代的正义与责任”国际会议。十余个国家的数十位国际学者和印度学者参加了会议。

“全球化时代的正义与责任”国际会议于德里大学哲学系召开

欧阳康教授在会上做了题目为“价值多元化进程中的正义与责任”的英文发言。他强调正义与责任是人类的永恒价值,但在价值多元化进程中人们对何为正义,谁之正义,如何实现正义,正义实现程度等却存在极大的时代、民族、国度和个体差异,由此对责任与担当也有极为不同的理解与态度。由此他作出预测:对于正义与责任的理论探讨如何走进极为复杂的价值纷争与现实冲突并发挥积极引领作用,也许是对理论工作者的巨大挑战!

欧阳康教授在会上作英文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