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国家治理研究院成功举办“文明对话与全球治理”研讨会

(通讯员 张梦)7月19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和美国价值与哲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文明对话与全球治理”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印度、意大利、波兰、罗马尼亚等6个国家的数位专家学者围绕文明冲突、全球善治、城市革命、基因伦理等议题展开热烈对话和讨论。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和美国天主教大学乔治·麦克林文化与价值研究中心、美国价值与哲学研究会执行主任胡叶萍共同主持。

31932

研讨会发言以英文方式开展,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教授Dariusz Dobrzański围绕“对话与善治的八个论题”作会议发言,意大利罗马格列高利大学教授Joao J. Vila-Cha作了题为“城市革命与善治挑战”的发言,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武汉大学教授虞崇胜探讨了“以类文明化解全球化时代的文明冲突”,印度德里大学副教授Geetesh Nirban提出了“印度善治本质中的佛法概念”,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董慧作了题为“全球城市崛起语境下的城市治理——一个初步的哲学思考”的主旨发言,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人文学院副院长雷瑞鹏探讨了人类基因编辑与全球治理问题,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博士生Emanuel Salagean就 “形而上学有助于文化和宗教对话以实现善治吗”这一问题发表了见解。

4F316

院长欧阳康教授发言题目是“新全球化时代的文明对话与全球善治”,他在现代化和全球化辨析中探讨当前全球化出现的三个新特点,分析人类文明以种族与民族形态发生发展必然所具有的内部差异及其在现代化进程中的放大和在全球化背景中的激化,主张以复杂性思维和方法来看待文明冲突和文明冲突论,探析并谋求价值分化与智慧博弈中的全球善治。

1F26C

本次研讨会议题集中,与会专家学者发言热烈且非常富有见地,展示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在全球治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与研究。欧阳康院长指出,要特别感谢美国价值与哲学研究会和麦克林教授对此项国际学术交流事业的开创和拓展,并热忱期盼与各位专家学者继续拓展与深化。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志章,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人文学院教授吴畏,武汉市委党校理论中心副主任、副教授朱玲琳,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翔、讲师欧亚昆、吕宏山等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32C68


(编辑 赵贝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