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治理视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治理视点

    俞可平:《国家治理评估——中国与世界》

    2009年11月,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了俞可平的著作《国家治理评估——中国与世界》一书,在学术界产生较大影响。

    《国家治理评估:中国与世界》在国家治理层面上对治理评估指标体系进行总体考察,在勾勒中国治理评估框架和评述国内国际相关评估体系的同时,重点引介国际组织和西方机构研制并实践的具有重大影响的治理评估指标体系。全书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包括中国治理评估框架、国内治理评价体系评述和国际治理评估体系评述。第二部分包括国际治理评估指标体系,涵盖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治理指标项目、多边机构治理评价指标体系、双边机构治理评价指标体系、独立研究机构治理评价指标体系。

    该书回答了“善治”的具体内容或要素是什么?用什么样的标准来评价国家治理的优劣?由谁来制定善治的评价标准?又应当由谁来实行对国家治理状况的评估?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