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三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邀请函

    第三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

    邀 请 函

    尊敬的 ,您好!

    将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摈弃以过度消费资源和能源以及破坏环境为代价的陈旧发展理念,宣告中国迈入了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绿色发展既作为科学目标而引领发展方向,也作为责任底线而规范发展路径,必将对改进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发挥积极的价值引领与实践推动作用。有鉴于此,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拟于2016521-22日举行第三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主题为“绿色发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会议期间将发布有关研究新成果,特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媒体记者参加,共同为促进中国绿色发展和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言献策。为了开好本次会议,特提出如下参考选题,尤其鼓励学者从所在学科自主选题开展跨学科研究:

    1、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与当代价值;

    2、绿色发展的多维目标与评估体系;

    3、绿色发展的技术支撑与产业升级;

    4、绿色发展的政府责任与干部考核;

    5、绿色发展的经济考量与多维效应;

    6、绿色发展的市场机制与治理创新;

    7、绿色发展的生活方式与健康中国;

    8、绿色发展的国别经验与国际比较;

    9、绿色发展的思想资源与实践智慧;

    10、绿色发展的政策配套与协同治理。

    鉴于您的远见卓识,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本次论坛。请您于2016331日前将“参会代表回执”提交到邮箱gjzl@hust.edu.cn;于430日前正式提交参会论文。联系人:杜志章, 13871077397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2016310


    会务说明

    1、日程安排:2016520全天报到;21日上午开幕式和大会主题发言;21日下午分组研讨;22日上午大会发言和闭幕式。

    2、会议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1)报到:八号楼一楼大厅;

    2)开幕式、大会、闭幕式:八号楼三楼学术报告厅;

    3)小组研讨:一号楼210211会议室。

    3、费用说明:本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将提供与会代表会议期间的餐饮;与会代表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4、会议论文或发言稿将择优推荐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学术界》、《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期刊上发表,也将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结集纳入《国家治理研究丛书》出版。

    5、联系方式:

    1)会务组:杜志章,13871077397gjzl@hust.edu.cn

    2)接待组:刘启航,18086482206693674891@qq.com


    参会回执下载

    参会代表回执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工作单位

    职称/职务

    通讯地址及邮编

    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