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2019级博士生遴选通知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是20142月成立的直属于华中科技大学的中国特色高校新型智库,由原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著名哲学家欧阳康教授担任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五年多时间里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实现了长足发展。201411月,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5年初被中共湖北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纳入湖北省“十大改革智库”;2016年初被湖北省委宣传部纳入“湖北省十大新型智库”,命名为“湖北地方治理研究院”;20163月建成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612月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11月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中国核心智库;20181月进入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榜位居第18位;201812月进入“中国大学智库百强榜”高校A类智库。“国家治理”是一个涉及理、工、医、管、文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学科,从2014年起开始面向全校招收博士研究生,致力于国家治理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网站:isg.hust.edu.cn

    国家治理研究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选拔即将开始,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188号)和《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对国家治理研究院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国家治理研究院硕博连读硕士生资格

    1)在校各学科、各专业攻读学术学位的优秀硕士生(不含定向、委培硕士生);

    2)政治觉悟高,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在学期间课程学习成绩优良;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素养;

    5)有志于国家治理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

    二、开展硕博连读遴选工作程序

    1.个人申请

    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首先向国家治理研究院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见附件3),于2019415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发到邮箱:isg@hust.edu.cn,并将申请表原件交到恩明楼国家治理研究院714办公室。研究院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审核并确定符合条件参加笔试、面试的学生名单。

    2.资格考试

    国家治理研究院将依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组织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参加笔试、面试。

    3.确定推荐名单

    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考察及思想政治表现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4.联系人:李老师 027-87793021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201948


    附件1:校研【2018】8号--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的通知.doc

    附件2: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通知.doc

    附件3: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