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智库专任教师招聘启事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科发展和智库建设,实现精准引才,华中科技大学华中智库拟招聘专任教师若干,具体事项如下:

    一、华中智库及国家治理研究院简介

    华中智库是2018年9月成立的华中科技大学综合性智库平台。华中智库的主要职责是立足华中科技大学的现有优势,促进科技与人文交叉融合;整合校内智库资源,构建跨学科的联合研究、协作攻关平台;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的对策研究;提高华中科技大学社会服务和决策咨询能力,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本次招聘专任教师的用人单位为华中智库的核心和主体机构——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2月,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成立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由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哲学研究所所长,著名学者欧阳康教授担任院长。研究院下设国家治理理论与比较研究中心、国家治理体系与政策研究中心、国家治理调控与评价体系研究中心、治理信息采集与大数据处理中心、政府决策支持系统研究中心、湖北区域治理与中部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等机构。现有专兼职人员35名,客座研究员46人,外籍客座研究员18人。

    国家治理研究院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驱动地方治理现代化综合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哲学基础研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理论问题研究”等各级各类研究课题30多项;出版著作《国家治理“道”与“术”》《省级治理现代化》《中国绿色GDP绩效评估报告》等10余部;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编印《国家治理参考》并为党中央、湖北省委省政府及其他决策部门提交了决策建议案200余篇。每年举办一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如今已举办七次)、每年举办一次“全球治理·东湖论坛”(如今已举办五次),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

    6年来,国家治理研究院实现了长足发展。2014年11月,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5年初被湖北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纳入湖北省“十大改革智库”;2016年初被湖北省委宣传部纳入“湖北省十大新型智库”,命名为“湖北地方治理研究院”;2016年3月建成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12月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年11月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介AMI中国核心智库;2018年1月进入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榜位居第18位。2018年12月进入“中国大学智库百强榜”高校A类智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家治理研究院于1月28日启动“新冠肺炎防治与公共卫生治理现代化”重大课题,组织跨学科团队,伴随疫情演进积极开展抗疫对策研究,在《国家治理参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辑)刊发117篇对策建议案,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二、招聘要求

    (一)招聘岗位: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讲师

    (二)一般性条件要求

    遵守宪法和法律,忠诚教育事业,恪守学术规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谨治学,团结合作,爱护学生,关心集体,自觉维护学校声誉。

    1.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

    2.年龄一般在35岁以内(1985年12月30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者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3.国内外著名高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出站人员、高校或研究机构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人员。

    4.能无障碍与外宾交流,能深度阅读英文学术文献,能用英文作学术报告。

    三、岗位职责

    从事国家治理理论与实践相关研究、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具体包括:

    1.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研究课题,并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2.积极在高水平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其中每年不少于3篇C刊论文)并在相关媒体积极发声;

    3.积极承担来自中央、省、市等决策部门的委托项目,为决策建言献策;

    4.承担并高质量完成研究生专业课教学工作。

    5.高水平培养博士研究生。

    四、相关待遇

    学校将为引进人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科研条件、医疗保障等,按相关规定提供福利。特别优秀的急需人才,相关待遇和支持条件面议。

    五、应聘方式

    请应聘者将1.华中科技大学新进教师岗位申报表(附件1);2.入职构想(包括:为什么应聘,准备做些什么研究,对工作生活条件等有些什么具体要求);3.博士学位论文和代表作电子版;4.应聘人员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2);以上材料统一发送至邮箱shiwenqi@hust.edu.cn,同时抄送至学校人事处邮箱hr@hust.edu.cn。

    联系人:时文琪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人文社会科学处

    联系电话:027-87540381 13667201819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智库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