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信息

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绿色发展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

邀请函

XX大学

尊敬的 XXX 教授:您好!

鉴于您在可持续发展和全球治理等领域的研究和造诣,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于20161111-13日在武汉东湖宾馆召开的“绿色发展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并发表论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其中“绿色发展”是中国乃至世界未来发展的底色和主调。中共中央已明确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进程中,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这不仅强化了“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性理念,而且体现了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战略。

为了广泛借鉴绿色发展的国际经验,大力弘扬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研究绿色发展的理论,系统推进绿色发展的实践,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在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中美后现代化发展研究院、美国价值与哲学研究会等合作,将于20161111-13日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具有历史意义的东湖宾馆举办“全球治理东湖论坛(2016):绿色发展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本次论坛是“全球治理东湖论坛(2015):全球治理与国家责任国际研讨会”的继续,将探讨与绿色发展和全球治理的相关议题:

1. 绿色发展与全球治理的价值定位;

2. 绿色发展与新的全球经济增长模式;

3. 绿色发展及其全球合作机制;

4. 世界各国的绿色发展经验和教训;

5. 绿色发展与绿色GDP绩效评估;

6. 中国传统思想中的生态文明与发展理念;

7. 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相关国际经验;

8. 绿色发展与生活方式变革;

9. 绿色发展与全球治理变革。

会议期间将发布并研讨湖北省关于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方案。我们郑重邀请国内外关心绿色发展并致力于绿色科研或绿色产业的组织和个人出席本次论坛,探讨以绿色文明引领全球治理,共同推进绿色文明的全球发展。

会议酌收会务费500元。会议组织方负责会议期间餐饮费。与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报名和文摘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1011日。会议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115日。会议组织方将对青年学者提交论文展开优秀论文优秀方案评选活动,拟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入选论文将结集出版,优秀方案将推荐给相关政府决策部门参考采用。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2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