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学术期刊

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政府问题

要:政府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主体,政府应该增强制度性权力,消弱专断性权力。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政府既面临着社会活性化、价值多元化、利益多样化带来的系列社会问题,也面临着自身的角色定位、素质能力、治理方式等问题。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加速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政府应强化国家善治理念、完善国家治理制度和改进国家治理方式。

关键词:国家治理能力; 政府; 问题; 措施

作者简介: 欧阳康(195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认识论、国家治理问题研究; 钟林(1987—),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博士研究生、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课题研究人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国家治理、创业社会学研究。


来源:《学术界》(月刊)总第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