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

院士专家共绘国家治理研究院发展蓝图

新闻网讯(记者团 杭慧喆)3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众多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围绕“国家治理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战略”主题展开讨论,为刚刚“满月”的国家治理研究院规划成长之路。

“研究院的建设需要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欧阳康呼吁校内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共襄盛举,并希望我校国家治理研究院能成为整合各学科力量的开放平台,建设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具有广阔世界视野和鲜明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新型智库。

与会专家郑楚光、张亮、张昆、俞江、徐长生、方鹏骞、贺雪峰等围绕研究院发展走向,就研究领域是全面开花还是重点突破、研究人员是专职常驻还是扎根院系、研究机制是问题吸引还是项目驱动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研究院应首要确立重点研究问题,争取在重大问题上有声音、有影响。”张勇传院士建议研究院在问题选择上结合我校工程优势,在国内外更多地发出“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声音”。

杨叔子院士希望研究院以“实事求是”为原则,积极、小步、稳步发展,做到“视野广阔,目标有限”“长期作战、短期突破”。

据悉,国家治理研究院将于3月22至23日在我校举办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并已于日前启动“我为国家治理献一策”论文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有关国家治理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