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2018级博士生遴选通知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是20142月成立的直属于华中科技大学的中国特色高校新型智库,由原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著名哲学家欧阳康教授担任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四年多时间里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如今是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湖北省十大改革智库之一,湖北省十大新型智库之一(湖北地方治理研究院)。201711月在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中入选中国核心智库,位列高校智库A社会政法领域3名;20181月,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浙江工业大学全球智库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大学智库发展报告(2017)》中入选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排行榜,位列第18位,是该榜前20名中最年轻的智库机构。“国家治理”是一个涉及理、工、医、管、文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学科,从2014年起开始面向全校招收博士研究生,致力于国家治理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网站:isg.hust.edu.cn

    2018年博士研究生选拔即将开始,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1416号)的相关规定,现对我院2018年研究生硕博连读遴选通知如下:

    一、申请国家治理研究院硕博连读硕士生资格

    1)在校各学科、专业攻读学术学位优秀硕士生(不含定向、委培硕士生)

    2)学习成绩优良;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素养;

    4)有志于国家治理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

    二、开展硕博连读遴选工作程序

    1.个人申请

    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首先向国家治理研究院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见附件),于20185月4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发到邮箱:isg@hust.edu.cn。国家治理研究院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审核并确定符合条件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

    2.资格考试

    国家治理研究院将依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组织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参加面试。

    3.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考察及思想政治表现确定最终录取名单,并在该网站公示一周。公示结束后,报学校研究生院。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2018420


    附件: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