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峰论坛
首页  -  学术活动  -  高峰论坛  -  正文
大东湖水系综合治理与系统开发专家峰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4-07-10 点击量:

79日下午,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组织的“大东湖水系综合治理与系统开发专家峰会”在创新研究院会议室举行。来自中科院水利部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所长常剑波、湖北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工程师龙华、湖北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总工程师黎南关、洪湖市副市长李清曼等有关部门专家和官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陶涛教授、章北平教授、邬红娟教授、王宗平教授,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院长周建中教授,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齐海滨、王国华、陈刚、栗志刚、杜志章、杨昂、楼宗元等研究员和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就武汉市水资源的概况、大东湖水系的开发和保护历史、大东湖生态水网治理现状以有及大东湖水系综合治理与系统开发前景、任务及目标等问题展开热烈而深入的研讨。认为,湖泊治理不仅仅是环境问题,也是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文化问题,需要一个权威部门来协调多学科、多部门综合治理;湖泊治理也不仅仅是环境保护,而且要开发利用,以湖泊生态承载能力为参照,在保护湖泊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充分开发和利用湖泊资源;湖泊的治理也不只是单个湖泊的治理,应当是区域范围内水系(或水网)的全面治理。专家们一致表示,将齐心协力,协同攻关,努力改善武汉湖泊生态环境,为创建“幸福湖北”、“幸福武汉”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