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时政新闻

波兰前第一副总理来访国家治理研究院

1110日下午,波兰前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Grzegorz W. Kolodko、随行秘书Grzegorz M. Malinowski、外交学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周尊南、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孙治国、外交部欧洲司原司长姚培生一行来访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办公室主任杜志章、研究员陈刚以及国际交流处部分老师在一号楼外宾接待室参与接待。

会见开始,欧阳康院长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对Grzegorz W. Kolodko先生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欧阳院长向在座各位简要介绍了Kolodko先生。欧阳院长在介绍中提到,Kolodko先生作为波兰前第一副总理,也是非常有名的经济学家,他的著作、论文深受广大中国读者的欢迎,Kolodko先生关于全球化、世界发展的观点,得到中国人民的关注,Kolodko先生对中国发展的观点对中国特别重要。

Kolodko先生对欧阳院长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提到每次受邀来中国都感到特别荣幸,也非常感兴趣。Kolodko先生认为中国的发展十分迅速,几年前来到中国,那时候的武汉还只是拥有800万人口的城市,今天的武汉已然是拥有1200万人口的特大型城市。Kolodko先生提到自己关于中国发展的研究论文有40 多篇,著作4本,最近写了一本名为《21世纪政治经济学Economyfor 21 Century)的书,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并希望能够将此书赠送给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随后,Kolodko先生提到自己在结构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经济全球化方面的研究,并认为中国具有重要的国际地位,目前的中国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成就,国家整体实力得到提高。Kolodko先生认为,在社会主义改革方面,中国和波兰都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因此需要经常交流,这个月他已经是第三次受邀来访中国,并对这次前来参加由国家治理研究院举办的“绿色发展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表示十分感兴趣,他希望能够更多的了解中国、了解武汉

欧阳康院长对Kolodko先生的发言表示感谢,并向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Kolodko先生也表示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园广大,就像一个小型城市。紧接着,Kolodko先生和欧阳康院长就环境生态、全球治理、国家治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欧阳康院长认为,波兰在多个层面的治理和改革都十分成功,非常值得中国学习。

会见最后,欧阳康院长再次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对Kolodko先生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随后,Kolodko先生去往另一个会场,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师生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