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国家治理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

欧阳康院长应邀为湖北省委常委会、武汉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授课

6月15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专题辅导并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批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应邀在专题辅导会上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专题辅导报告。欧阳康院长围绕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探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视域与方法论,主张强化历史意识、时代意识和自我意识;探讨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演进逻辑,学习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的提出、视域与方法论;分析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发展逻辑,梳理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探索与创新;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当代世界与当代中国的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对湖北发展提出了若干分析和建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正在湖北全省形成热潮!

6月22日,武汉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集中研学。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辅导和集中研学;第一批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等百余人参加专题辅导。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应邀授课,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除了全面深化改革,他在授课中增加了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并对湖北武汉发展提出建议。下午,欧阳康院长应邀到湖北省委宣传部为领导干部和党员授课,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制度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欧阳康院长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思想和组织上管党治党历史经验,尤其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引领、制度设计、政策制定和组织推进等,强调强化党组织的纯洁性和党员的先进性,提高战斗力。